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肥胖儿童易受疾病围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32  大河健康报 
肥胖儿童易受疾病围攻(图)
肥胖儿童易受疾病围攻

  上周,本报联合河南省人民医院开展了我省规模最大的一次肥胖青少年随机调查体检。7月25日,236名肥胖青少年体检已经结束,体检结果显示——

  上周,本报联合省人民医院,开展了针对7~18岁肥胖青少年公益体检活动。活动征集令一经发出,便引来众多读者关注,原定200个免费体检名额,不得不追加至236个。

  7月25日下午,236名肥胖青少年体检全部结束。该院糖尿病科主任赵志刚告诉记者,目前,相关专家正在对本次公益体检进行分析汇总,具体结果将于下周向外界公布。

  “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血糖异常、血压高、黑棘皮病等情况,已经威胁到这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赵志刚说。

  小同今年12岁,来自开封。25日一大早,父母就带他赶到医院做检查。小同母亲告诉记者,小同出生时体重就达4公斤,现在的身高是164cm,体重90多公斤。优点是胃口好、什么都喜欢吃,缺点是不爱运动。“我不是不爱运动,是太胖了不能运动。”小同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看到同伴打篮球,我也想上场,可根本就跑不动。”

  因为肥胖,小同稍一活动就大汗淋漓,平时下蹲困难。这让他很苦恼。“要是有一种药,让我吃后没胃口多好啊!”小同说。

  小卓,14岁,来自泌阳县。87公斤的体重让他在人堆里十分扎眼。监测结果显示,收缩压130mmHg,舒张压80mmHg,离高血压病只有一步之遥。

  小卓从小就爱吃油炸食品、大肉,喝碳酸饮料,不喜欢蔬菜。因为这些爱好,他常吃得嗓子发炎、扁桃体肿大。

  “关注肥胖,应该从青少年时期抓起。”赵志刚说,肥胖给人体带来的损伤是长期的,如果等到成年后再关注肥胖或减肥,即使解决了肥胖问题,也将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损伤。

  据统计,在婴幼儿时期肥胖的人,在成年以后将有40%的人维持肥胖的状态;而在儿童和青少年时期肥胖的人,其成年以后肥胖的比例则分别上升到55%、80%。

  医学研究证明,肥胖和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症、动脉粥样硬化等多种疾病有关系。虽然在青少年时期,上述疾病不一定会出现,但是儿童时期的肥胖,可以使发生这些疾病的几率大大提高,给他们成人以后的健康带来严重的不良后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肥胖  儿童  高血压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