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以下儿童接触猫易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58  东方网-新民晚报 

  德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2周岁以下的孩子与猫接触得越多,就越容易对猫产生过敏症状。但这种过敏症状会在孩子6岁以后逐渐消失。

  德国国立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的约阿希姆·海因里希博士的研究小组对2166名从新生儿到6周岁不等的孩子进行了研究。该小组发现,在孩子3个月大时,家里灰尘中猫过敏源越多,孩子到2岁时出现猫过敏症状的可能性就越大。但这种猫过敏症状不会伴随孩子终身。到6岁以后,同猫过敏源的接触与孩子的任何过敏反应或疾病都不再有任何的联系了。

  研究还发现,那些家里不养猫,但经常和动物接触的孩子特别容易患上过敏,如果父母有过敏症状的话,这种几率就更高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皮炎  过敏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