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手术前家长做哪些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0:32  卫生与生活报 
儿童手术前家长做哪些准备
儿童手术前家长做哪些准备

  儿童对住院手术常常有恐惧不安的心理,而且孩子年龄越小自理能力越差。为了保证手术能够顺利进行,患儿家长需要配合医生做好术前准备工作。一般有以下几个方面:

  1.尽量让孩子保持安静,用儿童能理解的语言向患儿解释做手术的目的,减少恐惧感。

  2.一般情况下,手术前6~8小时都要禁食禁水,即不让小儿吃喝任何东西,这是为了避免麻醉及手术时呕吐。否则,呕吐物返流入气管,可引起窒息死亡、吸入性肺炎等非常严重的并发症。因此家长一定要把好这一关。

  3.协助护士在手术前给孩子洗澡或擦洗手术部位,从而减少手术后感染的机会。

  4.家长还要主动向医生讲述过去孩子有无其他疾病史、有无药物过敏史、本次患病的详细情况。

  患儿家长除了要做上述工作外,因手术种类轻重不同,还要做一些特殊准备,比如输血准备、肠道准备等,也需要家长协助。一般医生会主动向家长交待这些情况,家长一定要积极配合,使患儿平安度过手术过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手术  准备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