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怎么运动更利于分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1:48  《都市主妇》杂志 

  Q:我一直希望能自己把宝宝生下来,我一直认为自然的才是最好的。那么我应该选择怎样一些运动来调整身体使之更适于分娩呢?

  A:盆腔底的运动或Kegel(提肛)运动对分娩很有帮助。盆底肌肉支撑着直肠、阴道、尿道。通过Kegel(提肛)运动增强盆底肌肉的强度可以帮您更容易分娩。还能帮助您避免孕中孕后的尿失禁。

  盆腔肌群还可以用于控制排尿。但很难发现哪些肌肉来控制。但可以确信您锻炼的是正确的肌群。可以将手指伸入到阴道内,如果您感觉到了手指周围肌肉的压力,您就发现了盆底的肌群。

  TIPSKegel(提肛)运动方法

  收缩盆底肌群10到15秒,放松5秒钟;重复做10到20次,一天做3次;您在站立、坐或躺下时都可以做这项运动。

  Q:我听说孕妇瑜伽对怀孕妇女有好处,但我不是很确定,我担心一些姿势和活动会不会对胎儿不利呀,心里有些怕怕。请问孕妇瑜伽对孕期真的有好处吗?

  A:孕妇瑜伽和普通的瑜伽是不同的,比较舒缓,只是用来让你锻炼一下。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瑜伽还有益于改善睡眠,消除失眠,让人感到健康舒适。

  但如果你准备练习瑜伽,不管以前是否练习过瑜伽,还是第一次栋习,你都应该先咨询你的医生或助产士,在得到医生或者助产士的允许,并且在有教授孕妇练习方面经验丰富的合格瑜伽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才是比较安全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运动  身心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