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包裹新生宝宝才正确

怎样包裹新生宝宝才正确
怎样包裹新生宝宝才正确

  什么是“蜡烛包”?民间老百姓有个传统的习惯,把刚生下来的宝宝两腿拉直,再把两臂拉直紧贴在身体两侧,然后用包单把宝宝包紧,甚至有的还用带子在外面扎紧。

  那么,以前为什么要这样包宝宝呢?主要有以下两方面担心:

  1、认为只有这样宝宝才不会长成罗圈腿;

  2、认为这样宝宝睡觉时才会睡得安稳,不会受惊吓。

  现代科学认为,宝宝出现罗圈腿现象,是由于缺钙造成的,是佝偻病的症状,不是捆绑可以预防的。包“蜡烛包”,限制了宝宝四肢的自主运动,固定的姿势使肌肉处于紧张状态,不利于肌肉的发育,同时神经得不到有效的刺激,可能影响大脑的发育。包得过紧还会影响宝宝的呼吸及胸廓的发育,还会影响宝宝皮肤的散热。

  正确包宝宝的方法:用包单从宝宝的腋下包住身体,将宝宝的双上肢放在包单外面,包在包单里面的双下肢应处于自然放松弯曲状态,不要包得太紧。

  为了让宝宝能更好地活动四肢,建议新爸爸、新妈妈们不要给宝宝包“蜡烛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包裹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