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要注意保护阴蒂

  阴蒂属女性性感器官的一部分,位于女性尿道口之上、小阴唇上端联合部的下方,为一种牙突样海绵状组织,在解剖上与男子的阴茎有相似之处。由于阴蒂生长部位特殊,不注意保护很容易受到损伤,因此平时要格外小心。

  通常阴蒂发生的一些炎症病变,大多和不重视或不懂对阴蒂的保护有关。如经常穿通透性差、紧裹裆臀的涤纶三角裤;遇外阴奇痒,用手或其它异物搔抓;用洗涤剂、肥皂水洗外阴,或因白带等异味,在会阴部喷洒香水;自行车坐垫前部过高,造成骑车时阴蒂受到剧烈摩擦;经常与他人共用浴盆等。尤其是在农村,有许多妇女还没养成经常清洁外阴的习惯。凡此种种,都会使阴蒂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出现疼痛、感染、甚至坏死等情况。再有,一些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人合并神经病变时,也会产生阴蒂疼痛的感觉,保护不好,同样可引起阴蒂部位的感染和炎症。阴蒂出现不适或发生病变,切莫讳疾忌医,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一般会很快痊愈,不会影响性生活。

  临床上还见有不少阴蒂肥大的患者,其中有的是由于长期使用雄性激素所致,有些则是因反复地、长时间地自我手淫或是经常刺激阴蒂而造成的。肥大的阴蒂在受到内裤和自行车坐垫等的摩擦后,容易破损,导致一些病原微生物的的侵袭,引起阴蒂疼痛,发生感染、出血和糜烂,不仅能造成性欲低下,还有害于身心健康。另外,阴蒂的系带和包皮都极短,正常妇女的阴蒂不突出小阴唇,阴蒂头大都外露,如果阴蒂头被包皮包裹,称为“阴蒂包皮过长”。尽管阴蒂包皮过长的发生率不高,但可严重影响患者的性反应和敏感性,是导致女性性冷淡的一个重要的“先天因素”。此时,可去医院检查并施行手术,一般都可恢复其正常的性感觉。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 宁蔚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妇科  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