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湿疹护理有高招妈妈要记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9:59  《母子健康》 

  如果宝宝得了湿疹

  宝宝一旦得了湿疹,最好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用药。湿疹部位,不要用水洗特别是用热水和肥皂,可以用消毒的植物油或石腊油擦拭。避免让宝宝再接触丝毛织品等衣物,以免引起宝宝的瘙痒感。

  即使得了湿疹,宝宝一样可以继续母乳喂养,但是妈妈尽量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对蛋白过敏,可单食蛋黄;妈妈也暂不要吃蛋、虾、蟹等食物。要多吃些含植物油丰富的食物,因不饱和脂肪酸通过乳汁到达宝宝体内,可防止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增高而这正是宝宝湿疹的病理基础。

  “宝宝得了湿疹,老是抓搔,皮肤都抓破了,该怎么护理他?”

  护理湿疹宝宝6大要素

  1宝宝得了湿疹后,洗脸洗澡都应用温开水清洗,让宝宝尽量不要受到肥皂的碱性刺激。

  2可用淡盐水浸泡纱布敷在湿疹处止痒,或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湿疹膏。3宝宝的衣服要宽大,经常更换,保持清洁,避免细菌感染。

  4 衣服和被褥均应选用全棉布制作,忌用化纤或毛织品,避免接触鸭绒等容易引起过敏的物品。

  5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

  6 乳妈妈尽量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专家提醒:宝宝得了湿疹应征询医生意见是否能做预防接种,以防发生不良反应。

  文/巫多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湿疹  治疗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