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擦伤后不要用碘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8:32  东南快报 
宝宝擦伤后不要用碘酒(图)
宝宝擦伤后不要用碘酒

  感冒药肠胃药要常备

  小孩子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体温很容易随外界气温变化。尤其各个季节之间的交替,更让孩子容易患上感冒。

  另外,人家都说小孩的病都是肚子病,很大程度上确实这样。吃的不合适,消化不好,感受风寒,肠胃不好,人自然也不精神,其他病就容易入侵。

  所以,家里有孩子的,小儿肠胃药和感冒药得备着。

  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连大华主任在这里告诉家长哪些药要给孩子提前备好:

  1.孩子感冒了,打喷嚏,流鼻涕了,可以选用复方鱼腥草颗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库克。这些药物既能击退感冒病毒,还有一定的退烧作用。

  2.如果不光是感冒,还发烧了,小孩的退烧药可以用美林、扑热息痛、布洛芬。

  3.如果孩子容易咳嗽,有痰,可以准备清热化痰口服液、同仁堂的小儿清肺口服液等。诺林、美林、臣功再欣、小儿退热贴。

  4.孩子如果消化不好,肚子胀,不想吃饭,可以喂点复方胃蛋白酶帮助消化。还有肠胃康、四磨汤都可以。

  5.孩子因为消化不好拉肚子,可以喂点益生菌类药物。像妈咪爱、乳酸菌素、合生元。既能止泻,又帮助改善消化功能。

  6.孩子调皮,不会照顾自己。难免皮肤长湿疹,或者擦伤。家里可以准备无极膏、百多邦类的药物,既能抗过敏,还有一定的消炎作用。记住不要给孩子涂碘酒,因为市面上的碘酒浓度都在2.5,相对于孩子发育未完善的皮肤来说,负担太重,有通过皮肤吸收中毒的危险。

  7.家里有孩子,水壶之类的都要放高点,以免孩子踢倒烫伤。如果有小面积烫伤,准备一支京万红还是有必要的。

  特别注意:抗生素几乎家家都有,不仅大人不能乱吃,孩子有了炎症更是不能自作主张服用。孩子抗生素的服用一定要有医嘱。上面一些常用药物,如果自己拿不准症状,也要先找医生诊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擦伤  处理  受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