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妇女应慎用可待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3:43  光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专电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日前警告说,服用可待因的哺乳母亲要注意观察孩子是否出现嗜睡和其他药物过量迹象。

  据美联社报道,2006年美国有1名正在哺乳的婴儿死亡,他的母亲当时正在服用可待因治疗分娩术后的疼痛。研究人员认为,可待因在体内迅速转化为吗啡的副作用虽然罕见,但 是确实存在,而且会导致血液和母乳当中的吗啡含量超出安全水平。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副局长桑德拉·奎德尔说,在几种处方止痛药和非处方咳嗽糖浆中都含有可待因成分。可待因是产妇常规药物之一。

  奎德尔说,可待因在中国人、日本人和西班牙人体内产生变异的可能性是1%,美国黑人为3%,高加索人为1%至10%,北非人、埃塞俄比亚人和沙特人的变异可能性为16%至28%。

  鉴于这种风险,医生应给正在哺乳的母亲开最小剂量的可待因,并尽可能缩短服药时间,还应密切观察母婴状况。婴儿如吗啡过量会出现嗜睡、疲惫、哺乳和呼吸困难等迹象,母亲则出现极度困倦、精神恍惚、严重便秘等症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哺乳  母亲  药品 

更多关于 哺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