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抑郁要及时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1:34  新浪育儿 

  产后抑郁的妇女往往有强烈的悲伤, 忧虑或绝望的感觉, 难以处理日常事务。 如果不进行治疗, 产后抑郁会加重,病程也会延长。

  什么是抑郁?

  抑郁被形容为感到悲哀、沮丧、不快乐、痛苦或是消沉。通常我们会在某一时间或一段时期里感到这种情绪。但临床上的抑郁是指一种情绪失调,表现为长期感到悲哀、失落、愤怒或者每天感到挫折感。抑郁可以是轻微的、中等的或是严重的。医生能够诊断出抑郁的程度,这影响到具体如何治疗。

  产后抑郁易于发生在那些缺乏配偶支持的妇女,或那些

  •以往患过产后抑郁症

  •有精神病病症

  •近来有精神压力,譬如失去亲人, 家庭成员患病, 或迁居到一个新城市

  产后 抑郁似乎与母亲的年龄或她有几个孩子无关。

  很少有新母亲发展到更加严重的精神病。每出生1,000 宝宝发生1-3 个例。如果患有狂躁抑郁(双向紊乱) 或精神分裂症或家庭成员有这些疾病,则患严重的精神病的危险性将增加。(本文由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提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抑郁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