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湿纸巾,到底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9:34  《完美孕妇》 

  湿纸巾是什么?

  主要成分

  无纺布 水 添加剂

  无纺布

  无纺布是什么东西?

  无纺布是一种不需要纺纱织布而形成的织物,是直接将纤维通过物理的方法(机械、热粘)或化学的方法粘合在一起制成的。无纺布的原料可以是多种多样的。

  Q无纺布有分类吗?

  A无纺布根据制成方法的不同分成很多种。其中,水刺无纺布是将高压微细水流喷射到一层或多层纤维网上,使纤维相互缠结在一起,从而使纤网得以加固而具备一定强力。它能在确保手感特别柔软厚实的同时,又有一定的拉力强度。其他还有通过熔粘和纺粘等工艺制成的无纺布。

  Q决定无纺布的质量是什么?

  A除了加工工艺因素外,决定无纺布质量的还有选用的原材料,这点一般在成分表中都没有标明,所以妈妈们只能通过与其他成分的综合判断来选择。

  

  湿巾中的药液的含量一般占到80%左右。含量过低湿纸巾会感觉比较干,相反,含量过高会感觉太湿,用起来不方便。所以经过测试,药液比例一般在80%左右最合适。而药液中90%以上是水,为了避免水中的成分与药液成分发生反应,所以湿纸巾中使用的水必须是经过特别处理的水。成分表中标明的“精制水”“纯水”“RO纯水”就是这个意思。

  添加剂部分

  湿纸巾中的添加剂五花八门,在各品牌的湿巾间区别也最大。大部分的添加剂都采用化学名称标明,一般消费者都看不懂。其实,虽然采用的用品不同,但作用都大同小异,关键是这些原料有什么用,对宝宝的皮肤会产生什么影响?

  保湿剂 丙二醇……

  是一种溶剂,也是保湿剂。它可以帮助药液中的有效物质溶解在水中,使水分不容易挥发出去,并起到抗菌、防腐的作用,所以几乎所用的湿纸巾中都有它。

  防腐剂 苯氧基乙醇、对羟基苯甲酸甲酯、尼泊金……

  湿巾中含有大量水分和不同的物质,为了保持有效物质活性,就一定要加入防腐剂,但含量非常低,因此不会产生负面的影响。为了对抗不同种类的细菌,同种湿纸巾中通常会加入几种防腐剂的复配药液。这也说明,在购买湿纸巾时一定要注意生产和使用日期,过期的或者已经生产很久的湿纸巾最好不用。

  抗菌剂 乳酸纳、桉树叶……

  抗菌剂的种类很多,既有化学合成的抗菌剂又有天然的抗菌剂。它们的作用顾名思义,能起到消灭细菌,抑制细菌繁殖的功效。

  非离子表面活性剂 聚氧乙烯氢化蓖麻油、聚醚……

  这个词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少接触到,不过说起洗衣粉妈妈们一定熟悉,洗衣粉和大部分的洗涤剂中就含有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具体作用是用来去除污垢和油脂,达到清洁的作用。

  螯合剂 羟基亚乙基二磷酸四纳……

  这又是一个很陌生的词,螯合剂的作用是与水中或原料中的重金属离子发生反应,让这些重金属离子不随着湿纸巾的使用而被宝宝的皮肤吸收。

  其他天然成分

  桉树叶精华(妮飘湿纸巾中添加) 天然的杀菌剂

  甘菊油(贝亲湿纸巾中添加) 有舒缓和消炎的作用

  芦荟精华(好奇湿纸巾中添加) 保湿滋润的效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湿纸巾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