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服装选购有哪些“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51  扬子晚报 

  鲜艳的衣服含铅高

  颜色鲜艳是儿童服装的特点,但专家也指出,颜色鲜艳的衣服往往含铅量高,因为其中添加了很多染色材料,婴幼儿长期穿着色彩缤纷的内衣,铅可以通过皮肤被吸收,容易造成孩子铅中毒。铅中毒会影响儿童的胃肠道和牙齿发育、引起腹痛,甚至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专家提醒:在选择孩子内衣时,父母一定不要贪图服装颜色鲜艳,选购白色或贴近肤色的浅色服装为最佳。

  别忘考虑PH值

  衣服都有PH值,尤其是化纤面料的衣服更应特别注意。如果PH值偏高,就易造成孩子皮肤瘙痒。

  少穿束腰裤

  专家指出,很多父母喜欢为孩子选购束腰裤,其实这会给孩子的发育带来隐患。因为儿童在婴幼儿期主要靠腹式呼吸为主,而束腰裤上的松紧带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呼吸,甚至可能引起孩子胸廓肋骨外翻畸形。因此最好给孩子挑选宽松的背带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服装  儿童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