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贝安睡的5个小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8:10  《妈咪宝贝》 

  让宝贝安睡的5个小伙伴

  为宝贝选购床上用品,实用性和安全性最为重要,掌握了它们,宝贝在享受舒适的床上用品的同时,更能确保身体健康——

  1. 褥垫

  褥垫最好选择用平整较挺实的材质制作的。过于松软的褥垫不利于宝贝脊柱的发育,而且在宝贝翻身俯卧时,易堵住宝贝的嘴和鼻子引发窒息的危险。

  2. 床围

  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对于刚学会爬或站的婴儿来说,高厚的床围可以保护宝贝的头或肢体不会直接磕碰到床的护栏上。有些床围还带有图案装饰,让宝贝在小床上玩时还可以锻炼观察力。

  爱心提示:

  * 床围的系带处要系结实留头不可过长,以免宝贝抓玩时造成危险。

  * 不要让宝贝把床围当成垫脚石向外爬,以免宝贝爬出床外造成摔伤。

  3. 床单

  宜选用纯棉材质,颜色以素色淡雅为主。婴幼儿的皮肤尚未发育完善,易受外界影响,有刺激、粗糙的织品都会对宝贝的皮肤造成伤害,所以最好选用天然材质,在染色上无毒无刺激的。

  爱心提示:

  * 在使用时无论新旧的床上织品都要用开水洗烫,在阳光下晒透后给宝贝使用。

  * 有些床单在四角设有系带,方便系在床的四角,这样床单不会随宝贝扭动而乱成一团。

  * 为了防止床垫、褥垫被尿湿,可在床单下垫一层隔尿巾,这样即使床单被尿湿,下面的部分也不会变湿。换了床单宝贝一样可以睡得舒适。

  4. 被子

  以柔软、通气性强的新棉胎为佳。羽绒被不适合初生的小宝贝。现在的被子大多为整体套装设计,有暗拉锁,方便清洗被套。给小宝贝最好用轻、薄、透气、易包裹的小被子。这样宝贝盖着舒服,家长用它来包裹宝贝也方便。

  对于夜晚有踢被习惯的宝贝,睡袋型的棉被就最适合了。它有拉链或系带设计,内部预留有宝贝伸展的空间,夜里宝贝即使踢被也不会因被子掉了受凉。

  5. 枕头

  面料要以纯棉、丝、麻等天然材质为宜,填充物可选择荞麦皮、蚕桑、茶叶等天然原料,也可为丝棉等。

  爱心提示:

  新生儿最好不使用枕头,因为宝贝的手还无法支撑身体,若俯卧时将脸埋在枕头里,很容易造成窒息的危险。

  宝贝的床上用品还不止这五样,细心的妈咪会不断地为宝贝随时添减。但不论床上用品如何变化,能让宝贝在小床上睡得安稳、香甜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用品  洗浴  护肤  床上用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