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顾家的小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8:20  《母婴世界》 

  玫瑰爸爸 西安 宝宝17个月 爸爸感言:女儿让我归心似箭。

  我是搞技术工作的,所以不像其他搞销售的爸爸们那么忙,基本上都能按时上下班,一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抱起我那可爱的小宝宝亲两下,只要有了她在家,别的业余活动都可以推托掉。

  记得在女儿出生的前几天,因公要去北京出差,虽然很无奈,可是工作上的事也很重要,人在北京,心里却总惦记着将要诞生的小宝宝。那天正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宜家超市看到正在热卖儿童玩具,我看上了一只小棕熊,那可爱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没出生的宝宝,于是,便买下了。晚上给妻子打电话说:“告诉小宝宝,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爸爸给她买了个漂亮的小熊当礼物,让她快点出来来看呀!”当时真恨不得立马就回家。妻子风趣地说:“现在宝宝没出生就这么吸引你,出生后还不成一块小磁铁了!”如今小熊成了宝宝最喜欢的玩具之一,每当看到这只小熊,我都能想起当时那种归心似箭的感觉,顾家就是爱家!

  铖铖爸爸 天津 宝宝22个月 妈妈感言:顾家的温情带来意外的惊喜!

  老公已经出差两天了,尽管临行前买足了饭菜,家里还是断了顿。因为带着淘气的儿子我是不可能好好做顿饭的。唉,老公明天才能回来,我们娘俩就再忍忍吧。

  带儿子在公园玩了一下午,回家时已是华灯初上。想到别人家都是合家团圆,我们家却是冷冷清清了好几天,不禁有些伤感。走到楼下,下意识地看看自家的窗户,天哪!灯怎么亮了!第一个念头就是进贼了。我紧紧地抱住儿子,想从这个小男子汉身上得到点勇气。儿子全然不知妈妈的恐惧,居然早就趴在妈妈的肩膀上睡着了!不对呀,有这么大胆的贼吗?行窃还要开灯?我稍微镇定一下,壮着胆子按了楼栋门口的对讲电话。竟然还有人说话!是老公!我激动地冲进家里,眼前的一幕令我热泪盈眶:老公戴着围裙正在厨房大显身手,桌上摆满了各种美味佳肴。馋猫儿子似乎闻到香味,睁开眼,兴奋地叫道:“爸爸!”家里的气氛立即热闹起来。我疑惑地问老公:“不是明天才回来吗?”“想你们了呗!”原来今天厂家邀请他们游玩一个旅游胜地,可老公惦着我们娘俩,就自己买票提前回来了,却故意不告诉我们,害得我险些报警……

  看着老公忙碌的身影,看着儿子高兴地跑来跑去,我忽然觉得自己真是天下最幸福的人。

  小泳爸爸 福建 宝宝9个月 宝宝感言:爸爸对我们真是体贴。

  我爸爸是业务员,常常要出差,爸爸和妈妈又两地分居,只有双休日才能相聚。有时轮到值班和出差,爸爸就会放弃高额的加班工资,尽量和同事调换。为了这珍贵的两天团圆日,爸爸总会第一时间赶来和我们相聚。有一回,爸爸连续坐了好几天的车去好远的地方办事情,回到单位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可他还是赶了一个多小时的路回家。一进门,就来到我的床前,亲亲我,和我说话,看到爸爸满脸的疲惫,我和妈妈可感动了!

  爸爸和妈妈有个约定,出差得带礼物,爸爸出差有时几乎是在车上渡过,可为了信守约定,爸爸总会想办法在路上买些当地的小吃和特产,小到棒棒糖,大到服装玩具,一回也没拉下。爸爸每星期来看我们时总会买好多好吃的,然后亲自下厨准备一桌丰盛的菜肴,满足我和妈妈肚里的馋虫。妈妈说,还好爸爸不能天天煮饭给我们吃,不然我们的身材可保不住喽!

  琦琦爸爸 山东 宝宝两岁半 妈妈感言:电波问候,心系小家!

  自从有了琦琦,以前经常在外面应酬的爸爸是能推则推,为的是能早早回家帮住琦妈做做家务,照顾孩子,享受三口之家在一起的幸福和快乐!

  这不因为工作关系,琦爸已经有三天没回家了,每天都要给家里打个电话,嘘寒问暖地关心女儿是不是哭了,是不是听话了,鼓励她要听话,不惹妈妈生气,做个懂得妈妈辛苦的好孩子。有了他的教诲,琦琦可听话了,经常帮我做这做那的,别看才两周岁半的琦琦已经会帮妈妈洗碗洗菜了,真是让我感动!

  雪儿爸爸 辽宁 宝宝1岁半 宝宝感言:爸爸的心里装着一个家。

  我的爸爸是一名海军教官,他工作出色,热爱家庭。爸爸说:因为有了妈妈和我,他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我的爸爸是个很顾家的人,除了节假日单位迫不得已的应酬,每天他都会坐班车按时回家,尽量多地陪妈妈和我。周末爸爸和妈妈会带我去公园和海边玩,有时爸爸看妈妈累了,就会给妈妈放半天假,让她上街散心,他自己带我在院子里滑滑梯。我的爸爸不吸烟,不喝酒,不打牌,平时就爱上网,但他不聊天,只是收集工作和学习的资料。爸爸特别留意妈妈和我喜欢的东东,我的小布叮MP3,妈妈的面膜眼贴,都是爸爸从网上买来送给我们的礼物。我的爸爸不善言辞,拙于表达。但我知道,他是最好的爸爸,他的心里装着这个家。

  上期入围“最严厉的小爸”是孜烨爸爸,本期入围“最顾家的小爸”是玫瑰爸爸,获得由《母婴世界》杂志社送出的礼品一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长  爸爸  分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