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吃马铃薯可减轻孕吐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7:05  《都市主妇》杂志 

  9.新鲜酸味水果——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

  杨梅、草莓、樱桃、猕猴桃、石榴、葡萄等,都是带有酸味的水果。这些水果中富含叶酸,而叶酸是胚胎神经管发育的非常重要物质。如果孕期缺乏叶酸,就会影响胚胎神经管的发育和形成,导致脊柱裂或无脑儿。因此,在孕早期要注意多吃些新鲜酸味水果,降低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的风险畸形。

  10.芹菜——防治妊娠高血压

  芹菜中富含芫荽甙、胡萝卜素、VC、烟酸及甘露醇等营养素,特别是叶子中的某些营养素要比芹菜茎更为丰富,具有清热凉血、醒脑利尿、镇静降压的作用。孕晚期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孕妇降低血压,对缺铁性贫血以及由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引起先兆子痫等并发症,也有防治作用。

  11.马铃薯——减轻孕吐反应

  马铃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具有止吐作用,而孕妇在孕早期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恶心、呕吐和食欲不佳,进食甚少。如果多吃一些马铃薯,就可帮助孕妇缓解厌油腻、呕吐的症状,马铃薯也是防治妊娠高血压的保健食物。

  12.动物肝——避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孕期血容量比未孕前增加,血液被稀释,孕妇出现生理性贫血,以铁补充不足而发生的缺铁性贫血最为常见。可孕妇、胎儿都需要铁,一旦缺乏容易患孕期贫血或引起早产。所以,在孕期一定要注意摄取富含铁的食物。各种动物肝铁含量较高,但一周吃一次即可,在吃这些食物的同时,最好同吃富含VC或果酸的食物,如柠檬、橘子等,增加铁在肠道的吸收率。

  13.核桃、芝麻——安胎并促进胎儿脑发育

  核桃和芝麻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具有安胎作用。孕早期孕妇出现恶心反应,厌恶脂类食物,甚至都不愿意闻一下。如果孕妇吃一些核桃和芝麻,其中含有丰富的脑磷脂、卵磷脂及DHA,会具有弥补脂类的作用。而脂类是胎儿大脑细胞发育的主要原料,一旦缺乏就会影响神经系统的发育。不过,核桃和芝麻过度食用容易引起发胖,每天吃2-3个核桃或冲1-2杯芝麻糊喝即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营养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