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不为人知的香熏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7:10  千龙新闻网 

  香气的作用

  听上去有点不可思议,但香气确实存有效果。不同的香气,所起到的作用也不同,有的可以缓解疲劳,有的则有镇定安神的效果。于是,有人将香气也作为胎教的一种方式,帮助准妈妈们释放不安的情绪,以缓解她们的焦虑。

  不为人知的香熏疗法

  1.鼻吸

  由于气味过于强烈,精油最好不要用鼻子直接闻,你可以采取滴在化妆棉上的办法,闻其味道;你也可以在香炉中轻滴2、3滴,让精油的味道弥漫在房间中。

  2.漱口

  把2滴茶树油和2滴柠檬油与300毫升的水混合,用它们来漱口,会让你倾刻感觉轻松舒适,同时还能有效防止感冒。

  3.热敷

  在温水中滴入2滴茉莉精油,把毛巾浸泡在水中,然后敷在身体上,精油的作用会让你心情愉快,对消除疲劳、预防感冒也有很好的效果。

  Pregnancy 提醒

  值得准妈妈们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香气都对你和胎儿有好处。不同的香气对人的作用和影响各不相同,选择香熏时,你需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妊娠的状态,选择不同的香气。 另外,在妊娠初期3个月,任何的香气对于胎儿和准妈妈来说都是太过刺激的,所以这种方法不宜在孕早期使用,在你决定使用香熏前,建议要向专家咨询一下你目前的身体情况。

  购买香熏前你还需注意:

  一定要找专家咨询,把自己的怀孕的情况和状态告诉专家,请他帮你推荐相应的产品;为防止你对精油过敏,你可以先试着将一滴精油滴在耳后,如果1至2小时内未见异常,才可以购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