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脐带血,该不该为孩子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7:32  千龙新闻网 

  保险的概念,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提前交上一笔钱,以后有病有灾的时候,至少保险公司能来“救火”。近年来,作为一种新的保险方式,“脐带血储存”引起了国人的关注。用该业务的广告语来说,这是孩子的“生命银行”。而同时,其不菲的储存价格也让父母们犹豫不定。况且,脐带血真的有那么大用处吗?储存的地方到底安不安全呢?

  脐带血的确是“治病良药”

  对于很多人来说, 脐带血还是个陌生的概念,什么是脐带血,把它存起来又有什么用呢?

  脐带血是指新生婴儿脐带被结扎后,存留在脐带和胎盘中的血液 。

  它的容量虽小,平均约80—100毫升,但却含有丰富的干细胞。这种脐血干细胞可以通过移植的手段来治疗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白血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遗传性疾病、重症免疫缺陷病及部分实体肿瘤等。此外,干细胞具有“可塑性”,也就是能在特定的条件下转变为各种类型的人体细胞。

  目前,全球脐带血干细胞移植的手术大约做过多少例,结果如何?

  到2005年底,国际骨髓供者组织登记的脐带血移植已超过7000例。

  我国的脐带血移植缺乏准确的登记资料,我个人曾根据各脐带血库的资料做过统计,截至目前,脐带血移植的总病例在200例左右。移植所能达到的预期效果有很大差异,长期生存率从20%—70%不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脐带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