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被育儿书绊住了手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8:20  人民网-健康时报 

  不少新妈妈将书奉为“圣典”,认为书是专家写的,内容无可置疑,于是生搬硬套,结果遭殃的是孩子。比如,在问到出生5~6个月的孩子的父母,其宝宝大便是否痛快时,大部分都回答说存在不同程度的便秘。原因之一是,育儿书上讲,从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而宝宝在4个月以前全部吃的是流食,有的父母甚至在宝宝第3个月最后一天的时候吃的仍是流食,而到了满4个月的这一天,突然开始吃泥糊状的食物,蛋黄、米粉一起加,宝宝的肠胃自然很难一下子接受,于是便会出现便秘了,这就是看了育儿书以后造成的误导。

  再比如欧美国家曾一度提出,4个月以内的孩子不用喂水,于是我们国内很多家长照做,结果孩子生了病。要知道,欧美国家的气候的温度、湿度有其自己的特点,而我们国家的北方地区,气候干燥且有“捂月子”的风俗,宝宝体内失水多,因此不能和国外实行同一个标准。

  新妈妈们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以孩子为本,只要孩子吃得香、情绪好、睡得稳,身体状况正常,就没有必要非要按照书上说的去做,比如非得按照奶瓶上的刻度去喂宝宝。毕竟每个孩子的食量不一样,其体力消耗、体能代谢也不一样,身体状况也会有差别。不要被育儿书绊住了手脚,要总结摸索出最适合自己宝宝的喂养方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教  呵护  教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