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提升孩子空间智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20:42  新华网 

  空间智能

  1、条条大路通回家

  春节拜年,有一大半时间要扔在路上。父母不妨趁此机会,带宝宝认路,知道自己家的地址,电话,熟悉自己家附近有哪些公共交通工具,有哪些标志性建筑;知道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可以有不同的走法。

  有心的父母可以为宝宝做一个特制的卡片,画上宝宝能回到家的各种办法——当然要宝宝看得懂啰。春节期间,全家经常会外出,万一宝宝走丢,他也能说出自家的基本联系方法和大致方位。

  2、春联营造喜洋洋的空间魅力

  春联不但可提升语言智能,还可培养宝宝的空间智能。现在的春联越来越漂亮了,烫金的、飞龙走凤的,隶书、草书、楷书等不同字体有表达了不同的美感,父母可以带孩子看不同的春联,来提高其审美素养,进而提升空间智能。

  3、春节年画DIY

  年画是古老的年俗作品,反映了人们对新一年美好的愿望和祝福。可现在,年画已经越来越淡出现代化的生活,已经有许多小宝宝不认识年画为何物了。

  买回颜料、纸、笔等,和孩子一起做一幅独此一家的年画吧,内容可以年年有余、吉祥如意和平平安安等为主题,白描、水墨、水彩等都可以,让孩子在体验创造美好与快乐的同时提升空间智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智能  家教  节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