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岁孩子“长高”2.5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8: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昨天,市卫生局公布第四次“7岁以下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报告”北京部分。报告显示,较之10年前本市儿童生长发育水平有明显提高,6至7岁儿童的平均身高蹿高了2.5厘米,体重增加了1.7公斤,并已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儿童生长发育的标准。

  据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邓小虹介绍,自1975年开始,卫生部每隔10年进行一次全国儿童体格发育调查,北京市是被调查的九省市之一。2005年进行的第四次调查共计调查了本市17522名7岁以下儿童的生长发育指标,结果显示:北京城区6至7岁男童平均身高为120.7厘米,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7厘米;平均体重为23.05公斤,比全国平均水平重0.55公斤。北京女童平均身高为120.1厘米,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2厘米;平均体重为22.45公斤,比全国平均水平重0.85公斤。这些均已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儿童生长发育的标准。

  纵向比较结果显示,北京城乡男女童的身高、体重、胸围、头围较10年前也都有明显提高(身高、体重具体数据见下表),其中城市和郊区儿童的生长发育指标仍有一定差距,但是同10年前相比,差距在逐渐缩小。

  6至7岁城乡男女童10年间的增长量

  增重增高

  城区男童 1.60公斤 2.4厘米

  城区女童 1.84公斤 2.7厘米

  郊区男童 1.60公斤 2.0厘米

  郊区女童 1.81公斤 2.4厘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长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