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看电视过多会导致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20:06  杭州日报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专家称,他们跟踪调查了1200多名幼儿出生以来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状况,结果发现看电视过多会导致幼儿摄取更多不健康食物,与此同时,摄取水果、蔬菜、钙质和纤维膳食等健康食物的比例就会相应下降。

  “我们发现,幼儿每天多看1小时的电视,就会喝入更多含糖饮料,这等于每周多喝1杯果汁,或者每天多摄入46.3卡热量。”研究显示,美国青少年这些年来体重过重的问题,可以归结为每天多摄入了150卡的热量,如果这一数据也应用于幼儿的话,那么他们多看1小时电视摄入的多余热量,将占摄入多余热量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专家建议,孩子不应久坐,每天看电视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家长最好别让儿童房间里有电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肥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