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半哮喘患儿未受正规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 20:5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每年5月第一个星期二是“世界哮喘日”。记者从中国哮喘联盟了解到,我国至少有2000万以上哮喘患者,然而仅有6%的哮喘患者接受过规范化的治疗。北京0到14岁儿童哮喘发病率为3.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有近半数小患者未接受过正规治疗。中国哮喘联盟总负责人、中日友好医院的林江涛教授介绍,治疗不规范是我国当前哮喘防治面临的一个最大问题。

  今年世界哮喘日的主题是“哮喘是能够控制的”。钟南山院士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中国控制哮喘的关键是在患者中推广规范化治疗,鼓励患者寻求正规治疗。钟南山院士说,虽然哮喘不可根治,但是80%经过规范治疗的患者的病情可以得到完全控制或良好控制,患者可摆脱哮喘的束缚,过上健康的、有活力的生活。

  我国哮喘患者中大部分是儿童患者。钟南山院士分析,导致儿童哮喘高发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家居环境奢侈,地毯、窗帘、帷幔等物品使居室拥挤、变暖;二是卫生状况太好,细菌感染减少,再加上抗生素的过度使用,使孩子长大后出现变异性疾病的机会增多;三是体育锻炼减少,肥胖儿童越来越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哮喘  呼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