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长艰苦的分娩过程如何渡过

http://www.sina.com.cn    三九健康网 

  什么时候疼得最厉害?分娩的漫长过程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统计数据表明,女性分娩第一胎的平均费时约12个小时。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尽相同,有些准妈妈阵痛的时间比较短,但是疼痛的强度高;而另外一些准妈妈痛感柔和一些,却需要更多时间完成这个阵痛期。

  分娩究竟需要多长时间因人而异,而且可能有些遗传因素。因此,你不妨询问你的母亲,看看她的分娩经历如何。也可以了解一下你的姨妈和外祖母的分娩过程,多少对你会有所帮助。

  第一产程:漫长前奏

  时间跨度:约在进产房前8~12个小时(初产妇)

  虽然当子宫开始有规律的收缩一直到胎盘娩出都算是自然分娩的全过程,但对准妈妈来说,第一产程的待产是真正分娩前的一个漫长前奏。

  第一产程是指子宫口开始扩张,直到宫口开全(约为10厘米)。这是整个分娩过程中历间最长的一个产程。此时子宫的收缩间隔会越来越短,从开始时的每隔5~6分钟收缩30秒以上到每隔2~3分钟收缩50秒。在第一产程中,准妈妈宫缩时感觉下腹痛,宫缩越紧,间隔时间越短,子宫颈口则开得越快。在这一阶段准妈妈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要大喊大叫白白消耗体力,以免到后来精疲力尽,无法配合。

  第1阶段:临盆早期(长时间持续,最多可达20多小时)

  在临盆早期,准妈妈的宫缩间隔时间长而且温和,其间隔时间为20~30分钟,每次宫缩的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1分钟。到第一阶段结束的时候,宫缩的间隔一般为5分钟,子宫颈扩张到3厘米。

  准妈妈放松TIPS:

  ·建议你在家中度过这个阶段。你可以散一散步或洗个热水澡(如果羊水没有破)来放松自己。你还可以在家里睡一觉,贮存足够的体力。

  ·当规律的宫缩间隔变为5分钟时,你就拿上待产包可以去医院了。

  第2阶段:活跃期(持续大约4~6小时)

  在临产活跃期里,宫缩变得有规律而且频率更加密集,一般时间间隔为2~5分钟;宫缩持续的时间也相对较长,会持续将近1分钟之久。在这期间,你的子宫颈从4厘米扩张至8厘米。这段时间,准妈妈会感觉很痛,可能会出汗并感到疲惫。如果这个时候你的羊膜仍然未破,你的医生或助产士就会穿破它,以便分娩按步骤顺利进行。

  准妈妈放松TIPS:

  ·你可以决定是否需要无痛分娩。

  ·如果你请一位导乐陪伴在你身边,她会对你有所帮助,让你的分娩更加顺利。

  ·在宫缩疼痛难忍时,可采取一些减痛方法,如呼吸减痛或者请家人帮助按摩减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过程  阵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