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妇女需要预防宫外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1:36  大众健康报 

  宫外孕却对育龄妇女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如果不及时诊断和积极抢救可危及生命。如果出现有6-8周停经,伴有腹痛,以下腹一侧撕裂样痛伴恶心、便意感、下坠感,同时又有阴道出血,一般小于月经量,就有可能发生了宫外孕。哪些妇女需预防宫外孕呢?

   一 慢性盆腔炎、输卵管炎者 

   慢性盆腔炎是宫外孕的常见和主要原因。炎症使输卵管粘膜粘连、狭窄、不规则,这些病理改变导致输卵管壁肌肉蠕动减弱,从而影响孕卵的运送。孕卵在输卵管中被阻滞,即可能就地着床发育,发生输卵管妊娠。

   二 阑尾炎穿孔者 这是宫外孕的另一高危因素,阑尾穿孔形成阑尾周围脓肿,累及输卵管损害,阻塞了输卵管,使宫外孕的危险性增加2倍。

   三 有过宫外孕病史者 有过一次宫外孕,再次发生宫外孕的概率就较高。宫外孕治疗时保留输卵管者,再发生宫外孕的比例较高,但重复宫外孕也常发生在对侧输卵管,提示可能两侧输卵管都存在同一种潜在的功能障碍。

   四 人工流产者 人工流产与宫外孕关系密切,人流次数越多,宫外孕的危险越大,女人要懂得保护自己,没有准备要宝宝时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五 吸烟者 尼古丁打乱输卵管的正常生活,不仅阻止“宝宝”顺利进入子宫,而且还增加女性患盆腔炎的危险性,导致输卵管周围的环境改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宫外孕  人流  输卵管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