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分娩应参考医院意见

  产妇临产时,医生一般提倡产妇顺产,这样更有利于婴儿健康和产妇的恢复,但记者从玛丽亚妇产医院了解到,一产妇却在不适合顺产的情况下坚持顺产,险酿悲剧。昨日,这对母子虽平安出院,但医生仍提醒,产妇顺产与否,还是应当参考医生意见,不可盲目。

  据了解,家住洪山的产妇晓平(化名)上月在玛丽亚妇产医院住院待产,晓平怀孕五个多月产检时,已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因血糖升高使胎儿胸、背、腹部的脂肪堆积,容易变成4000克以上的巨大儿,且产前测量宫高腹围及B超检查提示胎儿可能是巨大儿,具有剖腹产手术指征。

  为此,主管医生专门找到晓平及其丈夫谈话,告知他们孩子太大往往难以通过产道,建议剖腹产。但孕妇和丈夫执意要求顺产。临产时,胎儿肩部娩出困难,经医生及助产士努力,终于顺产出一个4.6公斤的巨大儿男婴,但胎儿锁骨线性骨折,幸运的是,两周后即可自行愈合。玛丽亚妇产医院余淑琴主任医师认为,准妈妈及家属们不要盲目坚持顺产,要听取医生的建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生产  意见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