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抑郁症不治疗对宝宝有害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1:58  新浪育儿 

  抑郁症不单影响母亲,而且还会伤害到她的家庭。很多调查发现,孕期抑郁症会增加出现体重偏低儿和早产儿的几率。很多患者在孕期里难以自理;她们还可能发生进食困难,体重增长不足;睡眠的困难;错过产前检查;未按说明书用药,食欲不振,或者使用一些有害物质,如烟酒或违禁药品。

  产后抑郁症会影响母亲的养育能力,她会表现出缺乏精力、注意力集中困难、烦躁易怒、不能发现宝宝的情感需要。结果她会感到罪恶感,影响成为母亲的信心,这些进一步使病情恶化,研究者相信,产后抑郁症会使婴儿语言发展迟缓,情感障碍,行为问题、活跃能力低下、睡眠问题和悲哀。对于母亲患有抑郁症的婴幼儿,父亲和其他看护者需要帮助他们满足各种心理生理需要。

  所有的孩子都需要有一个健康的母亲,所有的母亲也都需要自己的和宝宝的生活充满欢乐。请不要独自忍受痛苦,如果您正经历着抑郁症的痛苦,请马上到医院就诊。

  许多新母亲在有了宝宝以后,感到悲伤, 恐惧, 愤怒和忧虑,这是正常现象。这并不意味着你作为女人或母亲不称职,或是有精神疾患。这些感觉意味着你正在适应有新宝宝后许多变化。.

  如果产后消沉在一、两个星期后仍未消失,那你可能患有产后抑郁。请告诉你的医生,利用咨询和治疗资源。即使你的抑郁很严重,经过治疗就 很快地恢复正常。(本文由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提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抑郁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