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迅与婚姻恐惧症拜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20:22  人民网-健康时报 

  央视主持人朱迅在她的《说出来就过时》一书中,记录了自己从“独行侠”到幸福妈妈的历程。她曾经对婚姻非常恐惧,直到亲历父亲和母亲的两次生离死别——她的父亲两次做大手术。此时,她才感觉到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朱迅用这样的话语形容当时的心情:“我的面前是一对真正的夫妻,经过近半个世纪的锤炼,他们的生命和精神已经合二为一,心灵相通、心意相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朱迅家庭条件十分优越,朱迅本人15岁主演《摇滚青年》一举成名,17岁闯荡日本, 27岁回到北京,“落户”中央电视台。

  但是在陪伴父亲与疾病抗争时,朱迅感到“好需要一个肩膀支撑我,一个声音鼓励我,一个男人来替我当家做主”。她更意识到,女人在风光不在、岁月已逝、红颜老去的时候,有人伴随左右,共渡难关,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武警总医院中西医结合科袁红博士点评:

  朱迅曾经抵制爱情,是因为心中充满着对父母的爱和依恋。就在她父亲病重的那一刻,朱迅对爱情、家庭有了全新的感悟。这说明了幸福女人需要有两个家,一个娘家,一个夫家。娘家是女人小时候的巢,夫家是女人成长后的窝,不管是哪个,都是一个需要用心经营的地方,用心去爱的地方,女人的内心就是满的。家的含义对女人来说,是心灵的归宿。

  幸福女人的一生必须具备两个“一”,一个爱人和一个家庭,这样才最完整,才有资格成为幸福的女人。

  对于不少女人来说,生活就是枯燥地上照顾多病的爸妈公婆,下养育可爱的孩子,既要体贴奉为上宾的老公,还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其实,生活远不止这些,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于缺乏食物的饥饿很敏感。但是,许多人却忽视了另一种饥饿,即难以摆脱的心灵空虚、寂寞、精神萎靡不振的状态。在心理学上称之为“情绪饥饿”。

  情绪是人从事某种活动时产生的喜悦与不快的心理状态。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喜怒哀乐,诸如家庭的幸福与痛苦、事业的成功与失败、人的悲欢与离合等,少了这些,人就失去了酸甜苦辣的情绪体验。爱人的含义对于女人就是解除“心理饥饿”。

  所以,不管社会如何提倡男女平等,女人还是弱小的动物,不管外表如何无忧无虑,但随着活力日减、情感麻木,特别是心情抑郁、困难当前的时候,女人还是需要一张温暖的臂膀,两个人分担,痛苦会减少,两个人分享快乐,快乐会加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对女人来说,爱人的含义是依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婚姻  夫妻  朱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