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天宝宝发烧、咳嗽怎么办?

在北风用落叶铺满大地之后,寒冬终于来了。这时是小宝宝最容易生病的时期。发烧、咳嗽、流涕如果不小心宝宝已经出现了这些症状,爸爸妈妈们怎么办呢?

 

发烧:

    天气骤不注意保暖,宝宝很容易发烧,特别让人担心。但不要着急,在家里您可以使用种种方法对症处理。以减轻不适。

1.  多给宝宝喝水。发烧后,机体蒸发失水增多,会有喉咙发干等不适。多喂温开水、果汁、蜂蜜水等,补充水分,还可以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

2.  全身高烧,额头特别烫的话,可以做冰枕、湿敷凉毛巾等。另外,腋下也有效果。要知道,发烧并不是能立刻退下来的。

3.  如果发烧超过38.5℃,可能需要用些退烧药来控制体温。但要注意,如果没有找到病因的的话,即使暂时体温下来,很快又会升高的。所以,在使用退烧药的话,要和医生商量好再用。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做酒精擦浴。

4.  贴身衣物被汗水浸湿了,要把身子擦干再换一件。

5.  除了发烧外,呕吐、腹泻也很厉害时,尤其伴有意识不清醒、没精神,要赶快送医院治疗。

Tips

虽然是低烧,但好像呼吸困难,意识也模糊时,即便是半夜,也要赶快送医院去。当腹泻和呕吐加重,排尿次数减少,皮肤显得干燥无光时,有可能是得了脱水症,那就要赶快送医院治疗。发生抽搐的婴儿要早点使用解热药降温。

 

咳嗽:

小孩子受一点点刺激就容易咳嗽,所以日常生活要特别注意。

1.  空气一干燥,咳嗽就容易变得厉害。所以,要用湿巾或加湿器把屋子里加湿,使室内保持适当的湿度。

2.  宝宝在时不要在房间里吸烟、打扫灰尘等。

3.  呼吸困难和咳嗽不止时,拍拍孩子的背,把他抱起,把上身扶起来会舒服些。

4.  不停的咳嗽、呕吐时,把脸朝向一侧,以免吐的东西、误吸入气管。

5.  因为痰堵在喉咙而十分难受时,轻拍宝宝后背,痰就会慢慢引流出来。还可喝些温开水等,使痰液稀薄,也容易吐出来。

6.  呼吸困难时,要马上送医院。

Tips

没有感冒,但突然咳嗽很厉害时,连呼吸也显得困难时,有可能使孩子在妈妈没注意时把什么东西堵在喉咙里。这不是病,是被异物堵住了,要赶快去医院,因为这是非常危险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发烧  高热  生病  护理  咳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