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近美好大自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8:26  《幼儿》 
亲近美好大自然(图)

  假期到了,使爸爸妈妈有了更多的时间带孩子去认识大自然、亲近大自然。走进自然对家长而言是一种放松心情的休闲,对孩子而言是开阔眼界、提高身体运动和自理能力、促进身心健康的最有益的去处。

  要去郊外了,相信每个孩子听到这个消息后都是兴奋异常的,不过郊外亲子游还是比较适合3岁以上的孩子,至于3岁以下的宝宝,还是等到大一些再参加吧。

  在出发前,家长不妨先给孩子“上一课”,在地图上把要去的地方指给孩子,让他们对目的地有个感性认识,做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心理准备。

  收拾行囊去郊外

  开始收拾行囊了,家长有没有考虑过让孩子参与进来呢?别小看收拾行囊的环节,这可是孩子很渴望参与进来的,虽然有时他们会给准备工作帮些倒忙,但是当孩子了解了行囊里都要放些什么的时候,对他们进行旅游常识普及的第一步就算完成了。

  衣物

  郊外的天气相比城市还是早晚温差大、气温多变的。由于孩子机体免疫与抗病能力较弱,家长在准备衣物时,应根据当地的天气情况带上相应的衣物,防止孩子受凉感冒。孩子一般都比较好动,所以准备的衣服要考虑适合户外活动,可让孩子穿宽松耐磨的长袖衣、长裤和适合长途行走的鞋。长衣长裤可以阻挡紫外线晒伤肌肤,还可以避免孩子被郊外植物的枝叶刺伤和蚊虫的叮咬。

  如果行程在2天以内,那么可以为孩子带一套换洗内衣和外衣裤 ;如果超过2天,至少要带2套,此外,再带拖鞋和旅游鞋各一双。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让孩子穿并带他们平时穿习惯的鞋,不然在走石子路或小陡坡时,孩子的脚会被鞋磨得很痛。

  到郊外旅游,家长可以考虑让全家穿“家庭装”或者是同色系的衣服,这样既方便“认人”又可以增添情趣,还会让孩子觉得这样的打扮有趣、好玩。

  食物

  在郊外可不像在城市里,到处都是便利店和餐馆,所以事先准备好一些餐点干粮、饮用水随身携带是很重要的。如果旅途不长,可以带些方便食用的肉类、豆制品、面包、可生吃的蔬菜与水果等。当然孩子的零食可别忘带啊,像巧克力、饼干、糖果等,虽然在家时是要严格控制孩子食用这些零食的,可郊游时这些零食却能发挥很大的作用!如果感到肚子饿或精神疲劳就吃些零食,人会立刻精神起来的。

  旅途中的饮食宜清淡,应让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多喝白开水或饮用水,如果孩子出汗过多,可以事先在水中放少许盐,补充因流汗而消耗的盐分。若到餐馆吃饭,最好要一些制作简单的菜肴,因为饥饿的孩子往往没有耐心等待太久。家长还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生冷的食物,尽量使用自备的餐具和水具。

  日常用品

  卫生纸、消毒纸巾、洗漱用具、洗护用品、毛巾、防晒霜、塑料袋、垃圾袋、手电、打火机、便捷刀具、雨具、水壶、方便餐具等用品是出游时必带的。

  药品

  出游时难免会有些小意外,像脚被鞋磨破了、便秘或者腹泻、被蚊虫咬伤了……所以一些常备药还是要随身携带的。在外出郊游时可以准备感冒药、退烧药、止泻药、解热止痛药、防晕药、防蚊虫药、温度计、红花油、创可贴,做到有备无患。

  孩子的包

  为孩子准备一个随身携带的双肩小背包,让他也体验一下“背包客”的感觉。告诉孩子他的小包里可以放些他特别喜欢的毛绒玩具、装满水的小水壶、爱吃的零食和喜欢看的图书,并让他自己动手把这些物品放进包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外出  旅游  游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