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1~6岁幼儿人均龋齿2.59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7:23  解放日报 

  同济大学儿童口腔医学研究所昨天发布的《上海市儿童口腔健康现状与对策研究》调查报告显示:本市半数以上1~6岁幼儿患有龋齿,人均龋齿2.59颗。

  此次调查由15家机构共同完成,涉及本市12个区1~18岁间儿童共1万余名。报告还显示:本市4~6岁儿童六成患有龋齿,人均龋齿3颗左右;学龄前儿童龋齿治疗比例不足十分之一;有四成中小学生患有牙龈炎。

  调查发现,家长们在儿童口腔保健方面仍存在不少误区。本市5岁儿童的家长中有33.43%重视儿童3岁开始刷牙,仅有4.95%的家长才会在孩子6个月左右开始为其清洁牙面。

  专家指出:当孩子6个月左右长出第一颗牙开始,家长就应该开始为儿童进行牙齿清洁护理,可在喂奶和进食后用食指包纱布蘸净水擦拭牙面。此外,仍有部分儿童家长存在“乳牙反正早晚要替换,有龋可以不治”的错误观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牙齿  龋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