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生比女生容易坠入情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7:43  中国新闻网 

  调查:男比女容易坠入情网 女比男容易走出情网

  14日就是西洋情人节,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12日公布一份时下大学生对爱情及婚姻观感的调查;调查发现,男性比女性容易坠入情网,女性比男性容易走出情网,这个结果似乎颠覆男女关系的传统思维。

  据“中央社”报道,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今年1月中旬对台南县市11所大学的大学生进行“当天长地久遇上曾经拥有”的问卷调查,其中男性272人,女性538人,年龄介于20岁至35岁间。

  调查指出,男女间的交往,男性显得较为热衷,77.5%的男性很高兴有女朋友,较16.6%的女性很高兴有男朋友为高,76.3%的男性希望男女朋友关系长久,也较女性的49.2%高,60.7%的男性更以人生伴侣为前提交往,高于女性的47.5%。

  在分手上,男性表现的态度也不如女性果决,90%的男性会尽量减少对双方的伤害,更有34%的男性想运用各种方式挽回,但72.8%的女性,会断然地祝福她的“前男友”。

  男女朋友交往的条件,以个性最重要,其次是品德操守、身心健康、外貌长相、兴趣相似等。

  婚前性行为认同,拥有性经验、同居经验,全是男高于女,女性对婚前性行为有较多的顾虑,担心有负面的问题出现。

  愈来愈多的年轻人不喜欢结婚,调查发现,男性对婚姻的态度及憧憬,竟比女性高,且一旦结婚就不轻易离婚,反倒是女性对婚姻没那么乐观;这个结果推翻了“感情及婚姻是女性的一切”的传统认知。

  至于常见的同居及未婚生子,男性接受度比女性高,但78%的男女,都同意立法规范同居的行为,包括暴力防范、人身安全、未婚生子的权益上,但也有不少受调者认为法律不应介入同居的私密行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恋爱  情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