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听MP3损害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7:44  新闻晨报 

  专家指出,听力下降会给患者带来极大不便,常见的症状有听不清声音、谈话反应迟钝、经常误听误解等。上海市听觉医学中心临床部近日公布的专项调查显示,1800名被调查的学龄青少年中,有14%的青少年耳朵处于疲劳状态,有听觉衰弱情况。同时,原先多在成年人中出现的耳鸣现象,现在小学生中也为数不少。

  临床证实,人交谈的声音为60分贝,人的听觉能承受最强的声音为90分贝,但一些舞厅、游戏机房的声音强度超过115分贝。许多青少年喜欢听MP3或长时间呆在音响很大的舞厅或游戏机房,时间一长,人的听觉功能会受到损害,轻者听觉能力下降,重者完全失去听觉能力。许多青少年从舞厅出来,都出现明显的昏眩感和头痛症状。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迟放鲁教授表示,长时间听MP3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听力受损,用耳机长时间听音乐,会对听神经的末梢产生刺激,引起听神经异常兴奋,容易造成听觉疲劳,加上耳机接近鼓膜,能将声音信号提高9分贝左右,时间长了会对耳膜造成伤害,轻度“重听”,中度以上就耳聋。如果戴耳机听,最好每次听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声音不超过60分贝,这样对听力的影响才不会很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听力  儿童  听力障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