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宝宝的“守护神”:胎盘和羊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7:05  《完美孕妇》 

  每个胎宝宝都有两个“守护神”:胎盘和羊水。在胎宝宝落地之前,它们都会紧紧跟随,而它们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B超机的眼睛,如果它们“开小差”或者干脆闹“罢工”搞破坏,B超就会告诉孕妈咪:小心哦!胎宝宝有“险情”!

  胎盘:在孕两个半月后形成,胎宝宝要成长,营养所需全靠它从孕妈咪那儿传输过来。它有一面很光滑,和胎宝宝的脐带紧紧相连,另一面则很粗糙,紧贴在孕妈咪的子宫内壁上。就这样,孕妈咪吃进肚子里的东东,化成氨基酸和萄萄糖等各种营养成分后进入毛细血管,再通过它经由胎宝宝的脐带,传入小人儿的血液中啦!所以,如果它“前仰后合”(胎盘前置)或者“丢三拉四”(胎盘不全),态度极不端正的话,可都会影响胎宝宝的营养供应哦!

  另外,对于孕妈咪来说,胎盘还是重要的内分泌器官,能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等,这些激素可是对胎宝宝的发育起重大作用呢。

  羊水:羊膜囊像个袋子,将胎宝宝装在里面,但如果没有羊水,胎宝宝会非常不安全!想想看,如果孕妈咪不小心撞到肚子,不就直接伤到宝宝了吗?而且,羊膜是不是也很容易和胎宝宝相粘连?但有羊水就不同了,它不但能使胎宝宝免受伤害,也给宝宝很大空间,还可以在里面“游泳”呢!多么舒适的环境!羊水里面的成分很复杂,早期时它很清澈,因为胎宝宝人小,没什么排泄物,但随着胎宝宝长大,他脱落的毛发呀,皮肤细胞呀,油脂呀,就都浸到羊水里面,所以通过检测它的含量、性状,也可看了解胎宝宝的发育情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检  胎盘  羊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