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出现乳房胀痛属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7:53   

  乳房胀痛一般出现在孕早期

  CASE 1 从怀孕2个月开始,乳房常有针扎刺痛得感觉,特别是晚上,真是碰都碰不得。(小筠 怀孕3个月)

  CASE 2 刚开始怀孕时,乳房一直很胀很疼。后来大概是怀孕4个月的时候就没事了,觉得很奇怪。(Kitty 宝宝3个月)

  CASE 3 怀孕后,乳头变得很敏感,很不舒服,但酸胀的感觉最近已经有所缓解了。(Ming 怀孕4个月)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怀孕后雌激素的增加,会刺激乳腺腺管的发育。在孕早期会使得乳房出现一些改变,比如说乳晕的着色加深,乳腺的腺管扩张等,会引起轻微的疼痛。孕期中,大部分孕妈咪都会有因乳房胀痛而感到不适的经历;少数孕妈咪,甚至会有乳汁分泌。

  乳房胀痛怎么办?

  选择宽松的内衣,减轻乳房外部的压迫

  其实,乳房胀痛是孕期正常的现象,孕妈咪不必过于紧张,也不需要做特别的处理。怀孕后应选用宽松的内衣,最好是孕妇专用的,在家中还可以取下,以减轻乳房外部的压迫。到了孕晚期,尤其是哺乳期的时候,这种症状就会减少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早期  孕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