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解决母乳引起的婴儿肠绞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7:51  乌鲁木齐晚报 

  如何解决母乳引起的婴儿肠绞痛?

  1,吸收足够的脂肪

  尽可能尝试用一边乳房喂奶,直到喂饱宝宝。一般来讲,每边乳房可连续喂两三次奶,婴儿才能吸到足够的脂肪。如果母亲觉得另一边未喂奶的乳房太涨,可以用手挤出来。

  2,合理安排喂养时间

  喂养应该在婴儿感到饥饿之前。不要为了延迟喂奶时间,而先喂水给婴儿。一个吃母乳的婴儿,即使在很热的天气里,也不需要喝水。如果婴儿太饿,他会对乳房很不客气的,因而造成其它的不良反应。当婴儿表示出任何饥饿的信号,母亲应立即喂奶。尽量制造安稳的环境给婴孩吃奶,尽量在喂奶时,避开吵杂的声音和过猛的光线。

  3,选择正确的喂奶方式

  躺在床上哺乳是一个较好的办法。当母亲仰躺时,奶水的流量就会比较缓慢,这样婴儿可以慢慢吃奶,直到他吃到足够的营养。喂奶前,最好先挤出至少30ml的母乳。

  4,控制奶量

  奶水流量太快或太慢,都会导致婴儿不舒服,不耐烦。如果妳发现婴儿因奶水流量太慢,妳可用手帮他挤一下。

  5,练习吸吮

  若婴儿含不稳奶头,或者不会含奶头,他便吸不到适量的奶,以上诸多问题都会发生。遇到这个问题时,有两种错施。一是母亲将奶水挤出,灌入奶瓶内,喂给婴儿吃;二是在婴儿不吃奶的时候,给婴儿咬一个人造奶嘴,让婴儿平时多点练习吃奶。

  6,注意母亲饮食

  母亲所饮食的东西所含的蛋白质会分泌到母乳去,对婴儿可能有影响。比如说,母亲所喝的牛奶,其中的牛奶蛋白质会分泌到母乳,婴儿吃下这种牛奶蛋白质,也许会有反应。一般来讲,母亲所吸收的牛奶蛋白质,是对婴儿有利的。但如果母亲本身对这种牛奶蛋白质会引起过敏跟免疫反应的话,宝宝也有可能会出现相似反应,如湿疹,腹泻等,所以,母亲在饮食方面该多留一点“心眼”。

  怎样平静哭闹儿

  不管是生理性的肠绞痛还是母乳引起的婴儿肠绞痛,宝宝的哭闹,对于父母来说都是不安的,可以尝试以下的方法安抚哭闹的婴儿:

  1, 放点轻音乐,让宝宝情绪稳定下来。

  2, 把宝宝放在摇篮里或抱在怀里轻轻摇晃,因为胎儿期妈妈走动时,子宫内的羊水会有一定的波动,孩子也会一起轻轻晃动,这样也能缓解哭闹的婴儿。

  3, 孩子哭闹时,抚摸他的背部、肚子,用毯子包裹住孩子等,都会有效。

  4, 将宝宝保持侧位或俯卧位。这样对婴儿的腹部有一定压迫,可以缓解腹部疼痛。

  5, 可以先用薄荷油涂抹腹部作按摩,使其排气。也可使用温毛巾热敷腹部,这些对缓和肠痉挛、减轻疼痛有一定的帮助。

  如果不能确定宝宝是否单纯性婴儿肠绞痛,或者有合并发烧、腹泻、皮疹等症状,建议到医院作全面的检查,以免错过治疗良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  饮食  肠绞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