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保证孕妇乘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0:44  杭州日报 

  一些怀孕的女士常常问她们是否可以不用安全带,她们担心安全带会在某种程度上伤害未出生的宝宝。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她们绝对应该使用安全带,在怀孕后期也需要。但是同等重要的是她们需要正确地系安全带。

  正确方法为:安全带对角部分须挎在胸下,不留缓冲余地,并且从胸下沿肚子边往下。腿部安全带须在隆起的腹部下面挎过大

  腿,而不是挎过前腹。最后一点特别重要,因为如果车发生碰撞使安全带在腹部前部滑动,结果会给母亲与小宝宝造成伤害。

  如果你发现不能用安全带围住自己,那你就应该避免乘车旅行。避免在怀孕后期乘车,因为方向盘和安全气囊都有可能在交通事故中伤害到小宝宝。

  研究人员和汽车制造商已经发现了许多保护车祸中成人和儿童的最佳方法,但是他们仍然对于如何保护车祸中未出生的小宝宝而有些难题。因此沃尔沃汽车公司首次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正式电脑模拟孕妇交通事故测试,其第一次模拟是2002年夏天所做的前撞测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乘车  安全带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