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剪裁和外包装方面的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36  39健康网 

  五,剪裁设计

  纸尿裤给予宝宝最长效安全的保护,每一片的剪裁关系到宝宝穿上此款纸尿裤后的整体舒适度,之前已经对每一片的长宽高作了详细的对比,现在看看具体他们在剪裁设计方面的差异。

        

                   13款品牌婴儿纸尿裤内包装合影

  图片由左上到右下名称依次为:

  妈咪宝贝婴儿纸尿裤;菲比超薄型婴儿纸尿裤;好奇透气纸尿裤;帮宝适超薄干爽婴儿纸尿裤;嘘嘘乐婴儿纸尿裤;厚生堂宝宝婴儿纸尿裤;爽儿宝婴儿纸尿裤;茵茵特级棉柔超薄纸尿裤;安儿乐舒薄棉柔婴儿纸尿裤;宝宝PETPET婴儿纸尿裤;雀氏婴儿纸尿裤;超级小淘气纸尿裤;爱得利婴儿纸尿裤(干爽型);

  1,外包装设计

  纸尿裤的设计由于适用人群的决定因素,大部分都是以卡通为主要设计基点,颜色为白色底,配上可爱的卡通图案,其中,以妈咪宝贝婴儿纸尿裤;嘘嘘乐婴儿纸尿裤;帮宝适超薄干爽婴儿纸尿裤;菲比超薄型婴儿纸尿裤好奇透气纸尿裤;安儿乐舒薄棉柔婴儿纸尿裤;雀氏婴儿纸尿裤最是耀眼。

  尿片外层用料主要是一层像纸布一样的薄膜,作用是防止尿液渗出,但是,小淘气、厚生堂、爱得利这个三个品牌的外包膜触感与偏胶性大一点,可能对尿液外渗的防御力更高,缺点是触感很不舒服,而且容易引起宝宝皮肤的过敏。

        

                             外层设计面料

  2,魔术贴

  整个长长的纸尿裤全靠两片薄薄的魔术贴固定在宝宝的腰围,13款婴儿纸尿裤中,魔术贴的类型大体分为两类,一种是塑料贴,一种是以布为材料的腰贴。第一种塑料贴优点是可以稳固地把纸尿裤固定在宝宝臀部,不容易脱落,缺点是塑料贴容易引起宝宝皮肤过敏,一不小心弄到宝宝皮肤上难以取下,尤其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塑料贴撕拉的声音很大,容易惊醒了熟睡的宝宝。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产品均属于这种类型,包括:嘘嘘乐婴儿纸尿裤;茵茵特级棉柔超薄纸尿裤;爽儿宝婴儿纸尿裤;爱得利婴儿纸尿裤(干爽型);厚生堂宝宝婴儿纸尿裤;超级小淘气纸尿裤;宝宝PETPET婴儿纸尿裤;雀氏婴儿纸尿裤。

         

                      嘘嘘乐婴儿纸尿裤塑料魔术贴

  另外一种材料的魔术贴较为柔软,多次粘贴也不至于粘力减少,撕拉也很方便,缺点是不如塑料贴牢固。代表产品是:妈咪宝贝婴儿纸尿裤;菲比超薄型婴儿纸尿裤;好奇透气纸尿裤;安儿乐舒薄棉柔婴儿纸尿裤。

        

                 菲比超薄型婴儿纸尿裤纸布魔术贴

  帮宝适超薄干爽婴儿纸尿裤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类,融合了两者的特点,它的粘贴带上有毛线编织成的网格,使整个塑料面不至于过分突出,不容易引起脱落,同时粘贴面采用一半是塑料贴,一半是不贴的形式,在确保纸尿裤的稳固性同时又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而且撕拉的声音比明显减少。不过遗憾的是,这种设计牢固性不如理想中稳固,轻轻晃动就已脱落。

        

                   帮宝适超薄干爽婴儿纸尿裤网面魔术贴

  3,细节元素

  为了配合市场不同的需求,纸尿裤在技术工艺研发上同样也在不断的向前发展,从最原始的蚊帐布尿布,到现在一次性的纸尿裤,胶膜、纸膜、布膜,一层一层地,为使宝宝得到最周全最舒适的保护而不断改进,目前市场上纸尿裤的功能主要有立体护围,环抱设计、尿湿显示、护肤层,一些厂家加入多层无纺布以减少纸尿裤回渗的机会。13款品牌的细节对比如图:                         

  

                       13款婴儿纸尿裤横向评测

  其中以好奇纸尿裤的细节最完善,几乎把能加入的元素都加进一小片纸尿裤中,大大加强了宝宝穿着的舒适性同时使家长更加放心。而厚生堂宝宝纸尿裤相对比较逊色,技术工艺较为单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纸尿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