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性与柔软性的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36  39健康网 

  九,变形性对比

  宝宝在不断成长过程中,活动的范围将会越来越广,活动程度也越来越大,婴儿纸尿裤为了适应婴儿好动、活泼的特点,尽量在设计上加入不易变形的因素,但是,绒毛在吸收水份后,在重力不平均的作用下会引起纸尿裤的变形,一些产品的橡皮、护围更会在宝宝活动中断裂,引起尿液外漏。在整个纸尿裤变形后,宝宝的舒适感相应减低,很容易就闹情绪,哭闹不停,所以,选择一款不易变形的纸尿裤,可以减少家长不少的麻烦。

  测试方法:为了使每一款产品能区分变形的程度,对每一片纸尿裤都注满了它所能完全吸收的水份,分别把注满水的纸尿裤用相等的力度左右拉扯三次,观察其变形程度。

  纸尿裤经过这样来回折腾后,基本上都会有变形的情况出现。因为是注满水的缘故,每一片纸尿裤都胀得股股的,轻轻摇就会感觉里面的绒毛在摇晃。其中,厚生堂宝宝婴儿纸尿裤的变形程度最为严重,不仅里面的绒毛乱成一团一团,旁边橡皮都呈松垮状,整片纸尿裤变形程度相当严重。

        

                  厚生堂宝宝婴儿纸尿裤变形情况

  与之相反的是,在经过相等“待遇”后,菲比超薄型婴儿纸尿裤依然能保持原来状态,在吸完水后,内容物的变形程度较小,基本维持原来的状态,而且旁边的橡皮也没有因重量和惯性左右而断裂,虽然是沉甸甸的,但纸尿裤的弯度依然清晰可见。

        

                  菲比超薄型婴儿纸尿裤变形情况

  十,柔软性对比

  作为与婴儿皮肤最为紧贴的日用品,一切均以婴儿幼嫩的皮肤为出发点。对于宝宝来说,过硬过粗的纸尿裤用在身上都会像刀刮一样难受,相反,柔软舒适的纸尿裤会让宝宝感觉体贴而有安全感。针对婴儿的这一特点,厂家在纸尿裤用料上不断地作出各种更近,从以往的塑料面到现在的纸膜、布膜,加入更多技术元素使得纸尿裤越来越薄,目的都是在不改变基本的干爽、吸收的基础上让纸尿裤更加柔软,舒适,适合不断发展的宝宝的生理需要。

  观察13款品牌纸尿裤,纸布膜类型的产品在柔软性上占有很大的优势,在触感方面,给人以舒适、柔滑的感觉。相对的塑料膜面整体触感较差,软硬度明显不及纸布膜类产品,雀氏婴儿纸尿裤不仅有较硬的外层胶膜,而且厚度较大,整体触感较粗,较硬。

        

                      雀氏婴儿纸尿裤展开后

  同样道理,内层的无纺布的用料同样关系到纸尿裤的柔软性,13款产品无纺布的用料相当,手感区别不大,以妈咪宝贝的多层绒毛面最为突出,手感较舒适,但从整片纸尿裤来说,柔硬度不尽人意。

        

                       妈咪宝贝婴儿纸尿裤展开后

  纵观纸布膜的同类产品,以安儿乐舒薄棉柔婴儿纸尿裤较令人满意,大小适中的设计,加上内容物不松不紧,整片纸尿裤柔软性相对较好,各个部分的触感顺滑,相信对宝宝皮肤也是一种享受。

        

                  安儿乐舒薄棉柔婴儿纸尿裤展开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纸尿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