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孩口含硬币生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21:47  健康报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先后有两个小孩口含硬币并吞咽,幸亏及时送医院施行胃镜下取食道内异物术,才使患儿转危为安。

  据萧山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陈锦龙介绍,这些年来他已为儿童误吞各种异物进行手术30余次。误吞的异物以硬币为主,其次为游戏币、小门锁、小钥匙、回形针和小塑料玩具等,其中年龄最小的仅为8个月。记者了解到,还不会说话的小孩误吞异物引起哭闹,家长如未发现原因,医生如不做胸腹部X线检查,很容易误诊,延误抢救。在萧山,就有一个两岁小孩误吞硬币留在食道内长达5天后,才被细心的医生检查发现施行手术取出。  (章关春孔林赵婷婷)

  点评:小孩因好奇贪玩,喜欢把硬币等小东西塞进嘴里,这很不卫生,又极易发生误吞异物的险情。家长务必管住孩子的小嘴,让孩子远离锐器和直径小于2厘米的硬物。对不会说话、哭闹不停的小孩,医生在就诊时要多一个心眼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危险  急救  安全  意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