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中暑急救“掐一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33  星辰在线 

  夏天到了,带宝宝出游的机会也多了。但是,在炎热的天气里,宝宝很容易中暑。如果是在郊区景点,没医院没大夫又该怎么办?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儿科李荣辉主任推荐急救一招——掐三穴:人中、合谷、内关。

  在郊外游玩时,如果天气很热,首先要时刻注意宝宝的一举一动。如果发现本来活蹦乱跳的宝宝突然精神差了,还出现头晕、头疼、面色苍白、恶心、动作不协调等情况时,说明宝宝已经先兆中暑了。这时要赶紧把宝宝转移到阴凉通风处,掐宝宝的人中穴(见图①)、内关穴(见图②)以及合谷穴(见图③)。

夏天宝宝中暑急救“掐一掐”
夏天宝宝中暑急救“掐一掐”



  然后,还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让宝宝舒服些。方法很简单,找到宝宝后颈部大筋两旁凹陷处,与耳垂平行处的风池,以食、中指一起按摩,以及找到宝宝下嘴唇正下方的凹窝承浆穴按压,可以达到放松颈肩部肌肉、缓解头晕头痛、生津止渴的效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度夏  中暑  脱水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