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三种心态最要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0:39  三九健康网 

  妊娠早期,孕妈妈最容易发生三种心理方面的问题:

  ·过分担心

  有些孕妈妈对怀孕没有科学的认识,易产生既高兴又担心的矛盾心理。她们对自己的身体能否胜任孕育胎儿的任务、胎儿是否正常总是持怀疑态度,对任何药物都会拒之千里。

  ·早孕反应

  严格说来,早孕反应是一种躯体和心理因素共同作用而产生的症状。但医学家发现,孕吐与心理因素有密切的关系。如孕妈妈厌恶怀孕,则绝大多数会孕吐并伴体重减轻,如果孕妈妈本身性格外露,心理和情绪变化大,还会发生剧烈孕吐和其他反应。

  ·心理紧张

  有些孕妈妈及亲属盼子心切,又对将来的生活茫然无知,因为住房、收入、照料婴儿等问题的担心,导致心理上的高度紧张。

  这些不良心态致使孕妈妈情绪不稳定、依赖性强,甚至会表现出神经质,对孕母对胎儿都十分不利。

  改善原则

  ·孕妈妈本人要尽可能做到凡事豁达,不必斤斤计较;

  ·遇有不顺心的事,也不要去钻牛角尖;

  ·丈夫和其他亲属应关心和照顾孕妈妈,不要让孕妈妈受到过多的不良刺激;

  ·不要做可能引起孕妈妈猜疑的言行,使孕妈妈的心理状态保持在最佳状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妊娠  妈妈  心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