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过尿检可预知孕期并发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28  大众健康报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未来的几年内,医学工作者有望通过简单的尿液检测来预知哪些孕期妇女更容易发生子痫前症(pre-eclampsia)。

  据美联社1月4日报道,美国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协会的理查德·莱文博士是这项研究工作的负责人。

  莱文博士和他的同事通过对比120名最终出现了子痫前症的妇女和118名没有出现子痫前症的妇女的尿样,其结果发现,在前者的尿样中,一种被称为胎盘成长因子的蛋白质水平极低。研究者认为,通过分析这种蛋白质水平,有望提前几周甚至是几个月的时间预知此妇女是否易发生子痫前症。

  尽管去年也有研究发现,通过血液检测也可以预知子痫前症的发生几率。但科学家们表示,尿液检测更为简单,也更易操作,孕期妇女自己就可以进行筛查。虽然这一方法不能阻止疾病的发生,但它能让医生对高危孕妇进行更为密切地监控,同时也能提醒高危人群及早采取措施,如适时服用降压药物等。

  子痫前症是一种晚期妊娠毒血症,特征为出现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有惊厥、昏迷时被称为子痫(eclampsia)。在美国,多达8%的孕期妇女都会出现子痫前症。这种症状会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突然袭击一些身体健康的女性,从而导致惊厥、中风、肾损伤等。美国每年会有数百名准妈妈因此而死亡,而治疗此病症的惟一方法即是产下婴儿,而这常常又导致了早产的发生。

  据报道,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最新一期的定期刊物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尿检  筛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