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味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18  《妈咪宝贝》 

  水果藕粉糊(适合6个月以上)

  原料:藕粉5克,桃1个。

  制法:先将藕粉用水调匀,再将桃清洗干净,然后切成细末备用;将调好的藕粉倒入锅里,用微火慢慢熬煮,注意一边熬一边搅动,直至熬得透明为止;将桃末放入即成。

  小叮咛:

  桃子最好选用新鲜的,制作前一定要洗净并切成非常细的碎末,用小勺刮成泥最好。

  甜香西米露(适合1岁以上)

  原料:西米50克,适量椰浆、炼乳、白砂糖等。

  制法:锅里加水后烧开,将西米放入锅中并搅开,待煮的米粒中没有白点时关火,迅速用凉水冲洗并沥去水分、备用;在锅里加与西米体积相同的水,烧开后关火,放入椰浆、炼乳和砂糖等配料调匀,再放入备用的西米,烧至微开即成。

  小叮咛:

  熬煮西米时要不停地用勺搅动,以防粘锅;西米在煮之前不要泡,用凉水冲洗时要迅速;椰浆和炼乳不要加得太多。

  香奶菠萝羹(适合1岁以上)

  原料:新鲜菠萝肉60克,牛奶100毫升,鸡蛋1个,藕粉15克,白糖适量。

  制法:先将菠萝肉切碎,再将少量清水烧开,把藕粉调成糊状,打入鸡蛋浆,加上白糖、牛奶后下入菠萝碎块,煮沸即成。

  小叮咛:

  菠萝肉切碎后,最好先用盐腌渍一会儿,以去除引发过敏的成分。

  糯香南瓜粥(适合6个月以上)

  原料:大米50克,适量糯米、南瓜、白糖等。

  制法:先将南瓜去皮、洗净,切成小块,再将大米、糯米淘净;锅里加水烧开,下入南瓜块;待南瓜微烂时将米倒入锅中,开锅后改小火,熬煮45分钟后,待粥有黏稠感时放少许白糖即成。

  小叮咛:

  南瓜最好稍老一些,块不要切得太大;在熬煮过程中注意不断地搅动锅底,以防粘锅。

  编辑:王晓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蔬菜  水果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