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家的湿纸巾有什么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39  《完美孕妇》 

  Pre-mo妈妈的回答——给宝宝

  “给宝宝擦屁股”

  √Pre-mo点评:新生宝宝的嘘嘘和臭臭永远川流不息,如果每次都用清水洗,麻烦不说,这样频繁地穿脱衣服,尤其是冬天,不小心让宝宝受凉感冒就得不偿失了。所以,湿纸巾的最大用处就是清洁宝宝的小屁股。由于湿纸巾含有水分和润肤成分,清理起来比卫生纸彻底,还有润肤的作用,当然是最受妈妈们喜欢的。

  “外出时,清洁宝宝的小脏手”

  √Pre-mo点评:外出有许多不便的情况,如宝宝拉臭臭了、小手脏了、吃饭时没有清水清洗了……都可以用湿纸巾来解决,非常实用方便。尤其是冬天,在给宝宝清洁的同时,还有滋润的作用,防止小手皴裂,所以外出时,湿纸巾永远是妈妈包里的必备品。

  “给宝宝擦鼻涕”

  ○Pre-mo点评:宝宝感冒了,鼻涕不停地流下来,经常用纸巾擦,小鼻子被擦得又干又红,妈妈很心痛,所以就想到这个办法。用湿纸巾给宝宝擦鼻涕,偶尔为之还可以,而且是要在确认宝宝皮肤没有不良反应时才可以使用,多次长期使用不合适,可以使用专门的宝宝口手湿巾。一般情况下,对付不停流鼻涕的宝宝,最好还是用纯棉的小方巾来擦比较好。

  “也能给宝宝擦嘴巴”

  ×Pre-mo点评: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有很多妈妈问“湿纸巾可不可以给宝宝擦嘴巴”,护理专家的建议是,最好不要用湿纸巾给宝宝擦嘴巴,因为脸上的皮肤跟屁股上的皮肤还是有区别的,适应度也不同。但是,如果实在没办法,偶尔用一次也可以。

  “擦拭宝宝的玩具”

  ×Pre-mo点评:最好不要。宝宝的玩具通常都是要入口的,湿纸巾里含有各种配方成分,并不适合宝宝食用,所以如果要清洗玩具还是用水洗,并且在阳光下晾干为好。

  给宝宝“干洗”

  ×Pre-mo点评:这个创意有点过分,湿纸巾再好也不是全能的,况且它是针对某种用途开发的,千万不要以点盖面哦。洗澡嘛,当然一定要水洗,如果天冷不方便每天洗澡,可以2天洗一次,间隔的时候一定要用水给宝宝洗脸,洗手、洗脚、洗屁股,这方面千万不要偷懒。

  Pre-mo妈妈的回答——给自己

  给宝宝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不过这样的好东西不光宝宝能用,我们也一样好用哦。

  清洁电话、马桶坐圈

  √Pre-mo点评:电话上时常会落灰尘,马桶圈更不用说了,经常会有些不雅的污点,找到一个即能有清洁效果,又方便的用品的确不容易。好在聪明的妈妈开发了纸巾的新用途,清洁完之后直接扔掉,而且湿巾的抑菌成分,对付马桶上的污渍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爱车保养

  √Pre-m点评:爱车的方向盘是经常手握的地方,容易粘上汗渍和灰尘,用湿纸巾经常擦拭就不成问题了。还可以顺便擦擦汽车的观后镜和排挡手柄,连汽车内不容易擦到的犄角旮旯都能照顾到,的确是个好帮手。

  卸妆纸

  √Pre-mo点评:虽然没有每天化妆,但一天下来皮肤上也会沾上许多灰尘,不信就用宝宝湿纸巾擦擦看吧。有种说法,每天的卸装应该是女人的必修课,没有化装也得“卸”妆。用湿纸巾卸妆即能起到清洁作用顺便还滋润皮肤,之后再用洁面液清洗,妈妈的皮肤就彻底干净了。

  鞋擦

  √Pre-mo点评:搽鞋布、鞋油不方便每天带在身上吧?在包包里带包湿纸巾问题就解决了,脚下蒙尘的时候,下雨泥泞的时候,临时约见的时候,一张湿纸巾就能让你立即足下生辉。

  给包包“洗脸”

  ○Pre-mo:虽说湿纸巾给宝宝洗脸不合适,但给包包却再合适不过了,尤其是那些非皮革的包包,脏了以后经常清洗会影响包包的寿命和造型,所以用湿纸巾擦拭是很好的办法。当然要注意,皮革的包包还是用专业的清洗产品比较合适。

  清洁电脑、电视机屏幕

  ×Pre-mo点评:由于静电的缘故,电脑和电视机屏幕经常会吸附很多灰尘,用湿纸巾擦拭看上去似乎是个好主意,但最好不要这样。这些电器的显示器表面都是特别的材料,应该用专用的清洁用品才能保证使用寿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湿纸巾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