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肯擦脸不肯体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7:36  北京娱乐信报 


在影响人们健康的各种疾病中,癌症可谓是“头号杀手”。专家认为,乳腺癌是可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但目前很多女性从不进行体检,这部分人可以为化妆品付出特别高的费用,但相比之下却很少花钱去体检。应该说,很多社会文化和人们的社会导向也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和身体。从这个角度上说,乳腺癌不单单是生理问题,而且还是社会问题。

数字显示
每年世界上有500万人死于癌症
在影响人们健康的各种疾病中,癌症可谓是“头号杀手”。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每年世界上有900万起新的癌症病例发生,500万人死于癌症。为了全人类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把每年的2月4日定为世界抗癌日,以联合全球共同攻克癌症。最近,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阳光文化多媒体联合主办了“乳腺癌的预防”主题研讨会。另据卫生部今年5月发布的《中国慢性病报告》显示,近年来癌症死亡占我国城乡居民总死亡构成的24%,居死亡原因之首。然而,公众对癌症的预防、早诊早治、规范化治疗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
记者调查
乳腺癌成女性第一大祸根
今天,在西方发达国家,每8到9名妇女就有1人在其一生中将罹患乳腺癌。在我国,其发病率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以大中城市尤为突出。大城市的女性乳腺癌年发病率已经达40/10万以上。
专家称,通过简单的普查就可以发现无症状的早期患者。早发现,不仅仅意味着100%的生存几率,还意味着可以保留乳房,保留美丽,保留生活质量,避免身心的损害。
每一个女人应该有乳房健康保健的意识和乳腺疾病的科学常识。拯救乳房,从现在开始。

专家质疑
宁肯擦脸
不肯体检
中国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乳腺中心主任张保宁表示,乳腺癌的预防首先要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心情舒畅,这对内分泌方面都非常有好处。中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刘伯红研究员认为,我们现在比较重视女性的美,好多女性为了自己留住青春使用激素,激素不适当的使用会带来这样的副作用,因为国外有很多研究已经表明。很多女性“宁肯擦脸不肯体检”,就是我们为化妆品付出特别高的费用,也愿意去买,但相比之下花非常少的钱去体检却非常少见,所以应该说很多社会文化和人们的社会导向也会影响妇女的健康和身体。
另外她表示,乳腺癌也有一定的神秘性,我们的文化很在意女性的性器官和外在美,所以有些女性心理也有这方面的障碍,不愿意认同这样的疾病以至于拖到很晚,甚至有治疗机会也不愿意切除乳房。所以乳腺癌不是一个纯医学的问题,有文化观念和人们认识的问题。信报记者 侯娟
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乳腺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