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中期:多种营养不可或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3:41  燕赵都市报 

  -孕中期:多种营养不可或缺

  孕中期是指怀孕的第4个月到第7个月,由于胎儿生长发育迅速,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会相应增加,所以孕中期的准妈妈需要补充丰富的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

  热能:每天主食摄入量应达到或高于8两,并且精细粮与粗杂粮搭配食用,热能增加的量可视准妈妈体重的增长情况、劳动强度进行调整。

  优质蛋白质:每天比妊娠早期多摄入蛋白质。动物蛋白质占全部蛋白质的一半以上。

  脂肪:准妈妈应适当增加植物油的量,也可适当选食花生仁、核桃、芝麻等含必需脂肪酸较高的食物。

  维生素:主食要有米、面并搭配杂粮,保证准妈妈摄入足够的维生素。部分准妈妈缺乏维生素D,应注意多吃海水鱼、动物肝脏及蛋黄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孕中期准妈妈应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比如奶类及奶制品、豆制品、鱼、虾等食物。每日应摄入钙不少于1000毫克;摄入足量的锌和铁也是同样重要的,建议准妈妈每日锌摄入量为20毫克、铁摄入量为25毫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