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瑜伽有助控制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8:49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消息】 英国媒体13日报道美国医学专家的最新研究结果说,那些癌细胞已从胸部扩散的乳腺癌患者也许能够从一种专为她们设计的瑜伽锻炼中获益。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教授詹姆斯·W·卡尔森主持这项研究。他告诉路透社记者说:“瑜伽带来的好处包括减轻痛苦与疲劳,增强活力、放松感和自我认同感。”

  卡尔森的研究指出,乳腺癌晚期患者需采取积极有效的方法来控制与癌症相关的症状,专为此类病人量身打造的“意识瑜伽”效果不错。它的锻炼内容包括一些柔和的瑜伽姿态、呼吸训练与冥想,能有效缓解病人的痛苦、疲劳与忧虑感。

  卡尔森总结说,研究“首次提供了一些初步证据,揭示了瑜伽运动对感觉生活无望、脆弱的乳腺癌患者的潜在益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瑜伽  疾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