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夏如何保护孩子肌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9:43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盛夏如何保护孩子肌肤(图)
盛夏如何保护孩子肌肤

  夏天太阳的强烈光线对所有的人来说都有危险,特别是婴儿、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儿童和青少年。早期的过度暴晒和小时候的晒伤会引发日后的皮肤癌,所以保护孩子的肌肤,特别是在夏天,就可以防止他们晒伤,而且也会大大减低以后患皮肤癌的危险。

  明智的夏天皮肤保护措施

  措施1:

  早上十点到下午四点这段时间尽量留在室内或者阴凉处。而中午是太阳光线最猛烈的时候,所以婴儿和儿童都必须留在室内,最起码也要避开太阳光线。即使在阴天,也必须采取防晒的措施。贺伯特医生还指出:“由于海水的折射和风的作用,在沙滩更加容易晒伤皮肤。”

  措施2:

  所有孩子都有晒伤的危险。虽然皮肤白的孩子很容易晒伤,但皮肤黝黑的孩子如果长时间暴晒也会晒伤。

  措施3:

  给孩子穿上具有保护作用的衣服。这是最好的对抗阳光的武器,甚至比防晒霜更加有效。康尼利医生还说:“不满一周岁的婴儿在学会走路之前,更需要衣服的保护,要穿长的棉质裤子跟衣服。”

  如要减少外露皮肤所受的伤害,涂防晒霜可以防止晒伤。但必须每30分钟涂一次。如果去沙滩的话很难让孩子经常从水中走出来涂防晒霜。这样就需要更多的穿衣的技巧:

  防晒的泳衣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多彩的两件式泳衣和一件式的潜水服泳衣是专为孩子而设的泳衣,可覆盖到手肘和膝盖并且提供防紫外线指数达到50的保护。这些泳衣是由轻身、细密但透气的人造材料而制。在网上、运动用品店和百货均有售。

  棉质的T恤也可以起到防晒作用,但如果是白色的话则事与愿违。白色对阳光的阻挡作用是最弱的。亮色或者深色衣服(包括袜子),例如蓝、红、绿和黄色等均比白色的保护作用强。而且,当白色T恤湿了的话基本就没有任何保护的作用了。

  Sunguard(太阳卫士),是洗涤日常服装增加的一种防晒化学制品,即洗衣添加剂。这种添加剂可使衣服的紫外线保护指标(UPF)达到50+,即使洗二十次以上还可以留在衣物上。Sunguard和RIT两种洗衣添加剂都是由同一家公司生产,在商店或者零售店都可以找到。

  措施4:

  使用防晒霜(例如含锌氧化物的)或者儿童的防晒液。

  这些产品都是防晒的下一道防线。下面是一些建议:

  有些家长会担心防晒霜是否会对婴儿造成伤害。康尼利医生告诉我们:“婴儿皮肤的吸收性并没有很强,与成年人相比他们也不会吸收更多的化学物质。其实是他们皮肤与身体的比率使他们更加容易晒伤。而问题是如果给婴儿涂上防晒霜,那些化学物质会不会损害它们的健康?”用含锌化物或者二氧化钛的防晒霜则可以消除家长们的忧虑。这些都是婴儿晒伤时所用的两种治疗配方,所以也能适用于其他的婴儿身上。含以上两种物质的防晒霜有两种产品:Blue Lizard Baby(蓝蜥蜴宝宝)和Total Block Cotz-SPF58。另一个牌子Bullfrog(牛蛙)的防晒产品是喷雾式的, 包括了化学保护物质和防晒霜。

  不要害怕在婴儿身上用儿童防晒霜。如果出去散步的话,婴儿的脚是外露的,则要给孩子涂上防晒霜以防他们晒伤。这样总比完全没有防护好得多。

  不要忘记给嘴唇防晒。防晒唇膏更够提供防晒的保护作用。

  仔细阅读防晒霜的标签上的使用说明。即使是防水的防晒霜都要经常涂抹,皮肤经过毛巾擦拭后还要再涂一次

  选择一些孩子喜欢的防晒产品。有些防晒霜是喷雾式的并且是紫色的,孩子会觉得很有趣。总而言之,皮肤专家也建议使用防晒系数(SPF)30或30以上的防晒产品。

  措施5:

  防晒必须要找一些遮荫的地方。在沙滩,散步和做户外运动的时候,防晒的经验原则都是“尽量让你跟你的孩子全身都能阻挡阳光直射。”所以需要购买的防晒用品清单有:

  一把沙滩伞;

  有蓬的婴儿推车(虽然不容易找,但很值得去找一下);

  阔沿的帽(帽沿是向前的);

  太阳帐篷。规格较小的最适合在婴儿午睡时使用,但不能容纳另外一个人。也有大一点的家庭装;

  防紫外线的太阳镜。太阳镜是最方便并且最适合用来阻挡紫外线辐射的。包裹式的镜片更好,因为它能够阻多挡5%的光线。而且有多种款式,各年龄层的人甚至连婴儿都适用。

  以上的所介绍的中,最重要的是要用防晒霜,不要买回来就当成摆设而不用。

  甚至是一些古铜霜(能使皮肤变得黝黑)也具有防晒作用。重要的是这些人造的古铜霜不会直接提供保护的作用,而是间接添加了一些保护的成分,所以在使用之前必须仔细阅读说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健康  保健护理  防晒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