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胎,你想生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1:36  《母婴世界》 

  计划生育执行了这么多年,很多家庭现在都有五六个大人围着一个宝宝转的情况,受到专宠的“小皇帝”看起来挺风光,其实难免会感到孤单。妈妈们,有没有打算给自己的宝宝添一个伴呢?

  心动组

  爱吃玉米的猫:非常想!我总跟老公说,过几年有钱交罚款的话,我一定要多生一个!!现在女儿1岁多,我觉得她整天一个人玩好孤单,以后一定要给她生个弟弟或妹妹作伴。而且,等孩子们长大了,有事也好商量着办,又减轻了照顾老人的负担。

  小编点评:如果大家都是只生一个,一段时间以后,不但没有了亲生的兄弟姐妹,就连姑表亲都没了,每次想到这个就觉得好惆怅!

  堂堂妈:我想生。其实我一直都想要个女孩子,但是第一胎生了个男孩子。所以,等过3年我就再生个女孩子,而且要让她跟我姓。

  小编点评:遇到男女双方“抢”宝宝姓氏的情况,这的确是一个解决办法。不过,谁能保证第二胎一定是女儿呢?

  行动组

  安玲:想,而且已经怀上了,可去办理手续,计生办说要到28岁才可生二胎,间隔一胎至少要4年。罚款:男方10万,女方10万,再加什么违反计生规定的处罚3千多,现在没钱,年龄也不到,领了张人流记账单回家,暗自落泪中……

  小编点评:看来,在决定生第二胎之前,需要首先了解一下政策啊!

  小春:以前女儿老说:妈你再给我生个弟弟吧。我和孩子爸觉得女儿真懂事啊!现在,我又怀孕了,女儿说出了真心话:有了弟弟你们就可以把注意力多给他点,少给我点!不用老是烦我了。我和老公怎么感觉好像是上当了……汗!!

  小编点评:好一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弟弟出生后,她这个姐姐一定会做得像模像样的。

  不为所动组

  花月影:不想生了,没那个金钱和精力去多培养一个,只愿现在这个宝宝健康快乐成长,尽我们父母的能力把他培养好就好了。

  小编点评:这类想法恐怕是普通家庭中最常有的,养育一个孩子的确不是件简单的事。

  emylee:生第二胎之前,很多人都会认为自己能做到大公无私,会给每个孩子绝对相等的爱。但偏爱的事总会发生,而孩子自己心里最明白。我不会生第二胎,女儿永远是我们唯一的心肝宝贝,父母之爱永远只给她一个人享用!

  小编点评:不知道这位妈妈小时候是不是家里受冷落的那个孩子?不然又怎么会想到这个“偏心”的问题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生育  第二胎  宝贝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