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防孕期贫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9:07  《育儿枕边书》 

  孕期贫血是孕妇特别容易发生的营养缺乏病之一。妊娠期贫血的原因,首先是由于孕妇血容量增加了约40%,由于血容量增加的幅度较红细胞增加的幅度大,致使血液相对稀释,血中血红蛋白的浓度下降,出现生理性贫血。此外,铁和叶酸是形成红细胞的重要物质,在怀孕期间需要适量增加,如果孕妇从膳食中得不到补充,则可导致贫血的发生。

  贫血可使孕妇发生妊高症,增加妊娠期的危险性。更重要的是,贫血可使胎儿在子宫内发育迟缓,出生体重降低,还可导致出生后智力水平下降。因此,预防孕期贫血是非常重要的。我国推荐孕妇每日铁的供给量为28毫克,为了达到这个标准,孕妇应多吃含铁及叶酸丰富的食品。膳食中铁的良好来源为动物肝脏、动物的血、畜禽肉类、鱼类,尤其是红色瘦肉、绿色蔬菜是补充叶酸的良好食物来源。但植物不利于铁的吸收,因此不是铁的良好食物来源。黑木耳、苋菜、菠菜等含铁较高,在孕期可适当吃些,作为铁质的补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贫血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